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爸爸的白发

外头有车回来咯,应该我爸回来了吧。又是和朋友应酬去咯。也要啦,今天他的心情真的很不好,他的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。
他看到在后庭的我,走过来问我,还没睡哦?当然没睡咯,因为我担心我老爸。他心情不好,他就是那样,心情不好,怎样都好就是不会和儿子讲,我妈常和我说,我爸是对我们兄弟最好的人了,可是从前我就没有体会到。最近这几年,我爸真的是老了。一个铁人,开始喊累了。他和我说,他累了,我强忍泪水,对他说,爸,你一点都不会老。我不能说我爸是天下最好的爸爸,可是我能说,他是对我们最好的爸爸。他的关心就是那么的隐藏。还记得,小时候,我吃粽子吃到胃痛,他三更半夜背了我去找医师,那份感动,我永记于心。
今天,他坐到我的身旁,和我聊了一场天,他就坐在我身旁,很靠近,原来,我发现,我爸真的老了。他的皱纹一条一条的展现无遗,白发斑斑,谈话之中发现到他的累。为了这个家,他付出了青春。在我的记忆当中,我和他要钱,他不曾说不。为的是要我专心读书。如今我出来工作了,才知道,老爸,你好伟大,伟大到,我连你的一分也不如。刚刚很想搭你肩膀,为你打气。可是我就没有勇气。爸,你加油吧,这个家除了你之外,还有我。也很想告诉你,你的养育之恩,我一辈子也还不完,可是我会用我的一辈子,像你那么的呵护我一样,双倍的去呵护你。爸,你是最棒的。

1 comment:

kok hou said...

有时我会帮我爸"蜕背",呵呵
但也好久没有了,下次回去一定要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