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, 2009

无题

小时候常常想,长大时会是什么的一回事呢?长大时是不是那么的自由自在呢?也出常想,在成长的过程只中,会为我的德人生写下多少的故事呢?我真的很不懂。常常很向往长大的时候,在我记忆当中也忘了最后一次圈妈妈的手是何时了。
小时候常常和妈妈顶嘴,就是为一些我本身认为不满意的事,可是我常常都忘了,不满意的事常常都有,也没有站在妈妈的那一方面想想,他是多么的辛苦,有时候,我连泪水和汗水也分不出了。可是妈妈还是不怨劳苦的把我们抚养成人,她的泪水是往肚里吞。
今早,我去吃了早餐,吃着吃着,有个老人家出现在我的身旁,看他白发斑斑,一拨一拨的在我身旁,就是要讨钱。我真的还是不理会他耶,只因他一看下去就是一幅骗人的样子,展现无遗。可是我又深深地想一想,他都一把年纪了,就可能逼于无奈才出来行乞的,就帮帮他把,好让他的日子会好过一点。一个老人家,凭着日嗮雨淋,为了三餐的温饱,出来工作又没人会请他们,社会的冷漠就是令人那么的无奈。自古以来弱肉强食就本是一个定律。可是在这些定律当中还是有人间的温暖。话说回头,我又想想,这个老人家又有着什么故事呢?他们的儿子,女儿呢?他们知道自己的老爸在行乞吗?顿时间我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,我要的是什么?我答不出来。活在当下是最好的选择。

1 comment:

Edwin T said...

怎么突然那么感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