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金马伦疯癫之旅

金马仑对我来说是并不陌生,也是我那么多的名胜地中排名第一的地方,只因哪儿是避暑的好地方,也可以让我暂时逃离喧哗的城市。哪儿出名避暑,冷冷的天气,加上热腾腾的火渦, 吃火渦不流汗,是很快活得。

不懂何时我们一群朋友聊聊天就讲起一起去金马仑,还没去前,我们就聊个天长地北,讲要去哪儿吃早餐的,几点要出发,几点要到达金马仑的,大家都聊得很开心,当然,筹划的当儿,免不了有不同的意见,我提议要做火渦,可是有人反对,经过我多年的筹划经验,意见的分歧是我最不能忍受的,因为这将有于阻碍我的筹划行程。可是很快的,问题也解决了,我们的行程在轨道之上。

让我来简单的介绍金马仑,他是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彭亨洲titwangsa山脉,位于海拔2000尺以上,常年保持温度摄氏25以下,到了夜晚,温度还可创下摄氏12度的记录。 金马仑是由一个英国的土地测量师所发现, William Cameron,在于1885年。

到了今时今日的金马仑,已成为路人皆知的避暑天堂,翠绿的茶叶,新鲜的蔬果,美丽的花园,要筹划三天两夜或两天一夜的行程,莫过于金马仑莫属。

好啦,废话连篇之后,是时候开始我两天一夜的行程了。和以往一样,我就是那个司机和导游,早早天还没亮5.30 (我很睏阿)就起来接载我的乘客,逐家逐户的去。那么早的原因是我们到下去以ipoh吃点心,人人都讲,吃点心当然是下ipoh,可是我和你们讲,是没有分别的,人多难找位停车,停了车又要给警察开发单,这个点心真的吃的不安乐。


看看我的朋友都忙着拍照,来到这间人人赞好的点心店,人是多到吓死人,每个人都是站在桌子的旁边等待。这样吃点心真的有够stress。 我们也是快快的吃就离开了点心店,每有想象中的好吃到会再回去第二次。


既然来到了ipoh,当然是要去吃当地出名的山水豆腐花,和你们讲,人家店还没有开,队已经排到路旁了,太夸张了,来到ipoh,让我不枉此行的就是这个豆腐花了。


吃饱饱,好让我们可以开车去金马仑了啦。一路上,停停走走的,腰酸背痛,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金马仑,清新的空气,微微的徐风吹拂在我的脸上,顿时凉爽阿。
午餐到拉,早吃去, 登登,我们的午餐。


来到这喝茶,就是sg palas 的茶园喝茶。也许,很多人会问,怎么我常常来这喝茶,可能我真的很喜欢这儿的环境,那么的清静,微微的凉风,偶尔放下手头上的工作,来这儿沉淀自己,也知道,回去以后心情会很blue,可是这儿就是我的我爱来的地方。






蓝莓cheese蛋糕。蓝莓是我的最爱,看到一层层的cheese吗? 上面铺满了满满的蓝莓,一口咬下去,蓝莓和cheese溶化在口中。那种结合是那么的完美无瑕。
喝完茶,享受万人生,是时候回家准备今天的火窝大餐了。丰富的餐点,这一餐我们吃的很快活,撑着肚子,开开玩笑,嘻嘻哈哈。 人生在世,聊聊天,谈天说地是人生最快活的事。那一夜,我们做了很多无厘头的事,大家都在玩手电筒和烟花,童年的回忆顿然涌上心头。也许张大了,最想回忆的就是童年。
和以往一样,我是老人,不可以和时间过不去,很快的眼皮就如千斤重,开也开不了,我投降了,我睏了,酒拿来也没喝就睡觉去了。第二起来,每个人都呱呱叫说我第一个跑去睡。pai sei 啦,我睏了。


这个对白虽然很经典,可是还是要用一用,不知不觉我们有要告别这回kl了,知道大家都舍不得,可是我们还是期待下一次的到来。这一次我们停在ringlet的茶园喝茶,很多人,又有点闷热。叫了茶和几块蛋糕,享受我独有的悠闲下午茶,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续约。








No comments: